[喻黄]一步知遥 08

恶友组 老王掉落

08

  倾心之人不敢对视,“喜欢”会从四面八方涌上心头,在对方眼中惊起万千波澜。

 

  B市的夏天和G市还是相差甚远的。

  他们来的前一天,B市迎来了一场久违的瓢泼大雨。微草的粉丝纷纷在微博上刷起了#驱散蓝雨的夏天#这样饱含讽刺意味的话题,以解一年前被蓝雨横斩连冠的心头之恨,顺便企图给蓝雨整个战队施加精神压力,扰乱敌方军心。蓝雨的粉丝远在千里之外更是不甘示弱,迅速刷起#蓝雨浇灭微草冲刷你市#的话题与之抗衡。

  黄少天在机场一边走路一边举着手机刷微博,看微博上两方粉丝掐架的势头偷偷地笑,正想着发条微博想参与一下,就被一只手抽走了手机。

  “现在掐架势头要上升到地域仇恨了,”那只手骨节分明,修长有力,食指上带着银闪闪的冠军戒指,“注意影响啊王牌。”

  “有这么严重了吗?”黄少天隔着口罩吐了吐舌头,顺便伸手把手机拿了回来,“我用小号用小号......”

  北方夏日暴雨后,风还是有几分凉的,天气也会清爽不少。从机场室内走到外边,正好一阵凉风吹过,冻得短袖短裤的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天高气爽的又不禁深吸了一口雨后的空气。身旁的喻文州怕一冷一热会感冒,就推着他的背紧走了几步,上了微草那边派到机场的大巴。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穿衣风格可以说是截然不同,虽然大体上价格是相差无几的贵。但往往黄少天更喜欢找各国潮牌的新款,搭配的也更张扬些,喜欢用亮色的单品点缀,走路生风,人称“电竞界的带货王”。喻文州则更喜欢一些小众却舒适的品牌,logo通常只是藏在袖口内一个细小的刺绣,也更偏爱纯色。两人穿衣各有各的体系风格,但每每无论是路透还是官图,看起来都不会让人有丝毫的违和感。

  穿着棉麻布中式风格上衣的王杰希上下打量着黄少天这一身钉儿啊带儿的一阵皱眉,啧啧两声表达了对黄少天品味的不予苟同。然后才移开视线和喻文州及蓝雨众人点头打招呼,“来了啊。”

  “靠!你那什么眼神!”黄少天秒摘了墨镜口罩,照例和王杰希打见面嘴炮,这是他们多年来友谊保持的基础,“你怎么做到两只眼用不同眼神看不同人的!我这上衣多少钱你知道吗?”

  王杰希撇了他一眼,一边带着微草众人向前走一边幽幽出声,“不知道,你离我远点儿。这钉儿要是挂了我衣服,你可够呛赔得起。”

  “哼!”黄少天梗着脖子哼了一声,还是悄悄躲到喻文州身后去了,正副有别,在外人面前规矩还是要讲的不是?

  “少天这是来用钉子挂我了啊......”喻文州笑。

 

  “有进展吗?”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出门去卫生间的背影,一边对着夹菜的喻文州说话。

  职业选手饭局上以茶代酒,王杰希在这方面很有老北京的执着与讲究,从家里带了珠兰清泡了一壶。品茶这点上,他和喻文州的品味大抵相同,黄少天则对此咋舌,偏爱气泡饮料。

  “什么进展?战术我是不会透露的,”喻文州举了举茶杯,“贿赂我也是不行的。”

  王杰希装模作样的和他碰杯,“你知道我说的什么,几年了?你喻文州弯弯绕绕这么多套路,拿不下一个傻白甜?”

  “这么明显吗?”喻文州苦笑,“可惜少天不是傻白甜,我的弯弯绕绕对着他也都不做数了.....”

  “哎,我就这么一说,他多贼。知道我怎么看出来的吗?”王杰希叹了口气,一副很惋惜的样子,“一是气场,从刚认识时,你们俩之间的气氛就很gay了;二是眼神,眼神是最不能骗人的。”

  “我更愿意听你说是八字断出来的,有了宿命这一层,就更分不开了。”

  “也算是吧。”王杰希举起茶杯又和喻文州碰杯。

  从洗手间归来的黄少天被这一画面惊了一身鸡皮疙瘩,“诺贝尔没有名流奖真是委屈他们俩,喝个茶水还充起了上流社会。”

 

tbc


28 Mar 2017
 
评论(32)
 
热度(6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步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