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波士顿转笔事件(上)

最近外地考察忙成doge  竭力抽工夫为今天登场的喻黄打call

投喂我宝 @Zierland_子斓 的原著向甜饼 两发完

并帮她嘶吼一句:辣鸡隔壁偏分!

 

1

黄少天觉得他男朋友最近有点不对劲。

虽说他们两个在一起才不到一年,但不管对内对外,大家都是默认喻文州和黄少天好得像从娘胎里就定了娃娃亲的。

盗用一句联盟著名全明星选手方锐大大的一句话就是,“他们俩,眼神儿里除了520就是502,又黏又腻乎。”

说真的,喻文州也确实没有什么十分反常的地方,但黄少天作为他内里心思细腻又敏感的男朋友,却还是发现了一些细微的蛛丝马迹。

 

“他最近不对劲。”黄少天目光炯炯,视线直勾勾的锁定不远处的喻文州,犹如两条笔直闪亮的激光。

“哦,”郑轩对于他们两个之间诸如此类甜蜜暧昧的小醋意早已见怪不怪,眼皮都没抬,云淡风轻地慢吞吞扒了口饭,“这个月提前了啊,要不要开两副王不留行调理一下?”

“我跟你说正经的呢,扯什么扯什么!”黄少天依旧目光赤裸直愣愣地戳向不远处喻文州的身影,像一束舞台上紧追其后的追光灯,“他最近真的不对劲!我怀疑他出轨了。”

郑轩被这句话惊得,一口饭卡在嗓子眼咽不下也咳不出,猛灌了一口饮料才顺了下去。

“不是吧......”郑轩被折腾得气若悬丝,“以我们队长的智商,他绿了你,会让你看出来?”

“靠你!”

黄少天这句话声音有点大,惹得喻文州转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缩了缩脖子,心虚的低下头去嘬半糖去冰的三料奶茶,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对喻文州温和宠溺的笑容回以坦荡又具有炫耀意味的口哨和媚眼。

难得黄少天因为一句话的措辞憋的脸红脖子粗,郑轩看着他这幅吞吞吐吐的样子仿佛在参观着什么国家级稀有动物,感动得就差掏钱包买张参观票了。

“我发现他,转笔的方向变了......”

郑轩收起钱包愤然拍桌而走。

“我没在开玩笑!你听我解释!”看着郑轩在自己面前翻了个直冲云霄的巨大白眼,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拉住了他的袖子,“是这样的......”

 

2

喻文州有个众所周知的小习惯——思考问题的时候,喜欢转笔。

一支笔夹在大拇指与食指中间,中指轻轻拖住,大拇指向下按压用力,任何普通品牌材质的笔在他右手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指尖都会划出一弧完美而并不刻意的弧度。

所见之人都不得不由衷感叹转得好笔实属智者学霸装逼之利器。

知道他这个习惯的人不在少数,但是连喻文州转笔方向都能注意得到的,也就只有黄少天了。

诸如此类对于对方细节分毫的眷恋,在喻黄二人中似乎是十分正常不过的一件事。

比如喻文州也知道,黄少天发旋中间翘起那一撮毛的方向;黄少天还知道喻文州刷牙时,喜欢先刷后边部分再刷前边;喻文州甚至还会清楚地注意到,黄少天早晨起床伸懒腰时习惯用那只手揉眼睛。

这些细致微小的细节从来不是惺惺作态地故意为之,而是浸染于紧密地生活节奏中,他们在彼此眼里的每一个动作,仍能被自然而然的放慢为一个个低频节奏的长镜头,美好而安稳地无限绵延。

 

从前,喻文州都是下意识的笔帽向下逆时针转笔,直到前几天。

 

3

下了一场急雨。

夜晚的天空将将被水洗过一番,湿热的空气也渐渐消退去粘稠。黄少天难得的没有嚷嚷着不让喻文州把中央空调关掉,大敞了窗子,百无聊赖得倚趴在沙发上玩男朋友的手机。

手机这个东西,于他们来说是通讯工具,也算是玩具,并没有把它当做情侣之间给对方留下的“最后余地”,也就时常是谁的在手边就用谁的。

微博的新鲜事已经被刷了第五遍,依旧是没有什么让黄少天更感兴趣的。耳边是浴室里淅淅沥沥的水声,不禁让他思想跑偏,什么都没干就被自己搞得面红耳赤。

“咳咳......色令智昏色令智昏!”黄少天拍了拍脑门企图把脑子里一些不正经的念头驱散出去,屏气凝神执着于微博的新鲜事。

无意间点到主页的时候,黄少天想要顺手点进喻文州关注的人欣赏一下自己的微博,却发现“我经常访问的人”那一栏中,除了自己还多了一个人。

没等黄少天点进去看个究竟,喻文州便已围着浴巾走了出来。

当喻文州欺身压着他亲吻时,黄少天只能依稀记得另一个经常访问的人头像粉粉嫩嫩的,看上去是个妹子,其他的也就随着黏腻火热的亲吻间被一个“色”字吹撒得烟消云散了。

 

那晚顺理成章得旖旎了一片云雨,也给黄少天的心里留下了一个充满疑问的痕迹。

 

4

最近网上又流行起了前几年的一个梗——“你是如何发现男朋友出轨的?”

一直以来,黄少天都对喻文州信任至极,对于这个话题,他根本想都没有往自己男朋友那边想。

但是作为一个给佬,黄少天还是十分好奇女孩子们的心思会敏感细腻到什么地步的。

 

云淡风轻:大学期间,每晚都要打电话,有天打着电话他舍友问他是谁的电话,他说了我的全名,我就觉得不对,证明每晚给他打电话的不止一个,他才会说我的全名怕舍友以为是那个女的再说漏嘴,要不他会说是我对象,事后证明我果然猜对了,呵呵。

“啧啧啧,叼叼叼......”黄少天一边翻看着热评,一边不禁心下悄悄对比着喻文州的行为,“外人面前百年少天如一日,不带差的。当然了,私下有时候会叫我宝贝儿......”

 

SUNny:我前任,我们吵架他一夜未归,然后早上五点多回来,说在麦当劳呆了一夜,还说我眼睛很红吧。我就断定他不是一个人了,因为麦当劳里没镜子,半夜厕所是不开的,你凭什么知道自己眼睛红?是反问句,不是疑问句!最后果然是出轨了,和一个女的呆了一夜。

“哎呀吵架嘛,我和文州也吵过,”黄少天翻了个身,嘴里嘟嘟囔囔地回忆着以前的日子,“不过再怎么样,他也不会丢我个人在家里的......”

 

非著名相声演员:我一个闺蜜的对象说跟一个男同事去北京出差,晚上给我闺蜜发了一个躺床上拍的对面的电视机的图,然后闺蜜就从这张图里发现这是个大床房,就知道他肯定不是出去出差了,因为两个男同事出差一般住标间,后来真相大白,是自己去北京找一女的玩去了,现在已经分手了。

“出差就更简单了,我和队长都是绑着出差的!”

 

曾经曾经:我劝你们别光盯着男朋友微博新关注了哪些人,也登录他的号看看“我经常访问的人”,除了你还有别人,你们会有新发现的。[Doge][Doge]

“别说号了,文州手机都是直接放在我这的,更别说区区一个经常访问的......”

“靠......”黄少天刚嘚瑟了一半,有什么念头从脑海中一闪而过,他烦躁的挠了挠头,“好像除了我还真有一个......”

 

5

喻文州最近的中分有一点偏。

喻文州早晨竟然用左手刮胡子。

喻文州今天买了四个虾饺,原来只买三个的。

喻文州已经三个小时没抱我了,这不对劲。

喻文州一整天没说喜欢我了,这不科学。

......

喻文州连转笔都笔帽向上顺时针转了!

他变了!

 

黄少天一连几天目光都好似牛皮糖一样站黏在喻文州身侧,暗中观察着其生活中与往日点滴相悖的一系列改变。

越看越觉得,微博上说“男朋友改变习惯是出轨前兆”的言论十分可信。

 

tbc


26 May 2017
 
评论(56)
 
热度(16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步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