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索夜]非礼勿视

我戍宝 @群峦 的账号卡召唤图太好看了 没忍住配了个字


荣耀大陆广袤无垠,未被选召账号的聚集之地却极尽贫瘠,头顶是苍凉的飞鸟,脚下是漫无边际的荒原。

  还有日复一日的等待与焦灼。

  他不是没有见过账号卡被选召后极尽炫耀的姿态,他们耀武扬威地拍着自己原始的布甲,脸上写满了荣幸与炫耀。仿佛已然确定选召他们的人即将携手与之踏上荣耀最高荣誉的沙场,再一起不费吹灰之力地捧个冠军衣锦还乡。

  “你小子还没被选召?”那人也是个剑客,带着和他相差无几的初始脸,表情却溢满了明显带有讽刺意味的炫耀,“怕是要一辈子呆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咯!哥哥我先走一步,后会无期。”

  他默不作声,没有回答那个带刺又显而易见的问题,只在心里暗暗思索,“自然是无期的,”头顶又一群呕哑啁哳的飞鸟掠过,仿佛凑近了骨膜奋力敲打叫嚷,“就快了,我的主人。”

 

  恭喜您已被选召

  眼前出现一道刺眼的光束,他站起身拍了拍盔甲上的尘土,目不斜视且面无表情,他没有像别人那般和周围报以羡慕神情的账号卡们道别,只是小心而郑重的踏道那束光中间,等待被传送,等待自己生命的真正开始。

  隔着屏幕,他看到了那个孩子的脸。一双灵动的眼睛紧盯着屏幕,透过那层间隔和他对视,眼中缀满了好奇与激动。他稚气未脱,看起来只有十三四岁,键盘上一双飞速飞舞的手却修长灵活骨节分明。

  夜雨声烦

  他在ID那一栏打下四个字。孤独漂泊的剑客终于有了名字,欣喜之情明显更多于对“烦”字的疑惑不满。

  之后那个男孩又把自己的照片扫描进去,从此他们带着一样的面孔,带着相同的宿命,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战不旋踵。

 

  夜雨有一个非常看不顺眼的术士。

  他和黄少天并肩作战已有两年多,通过观察,他的主人黄少天十分敬重一个叫魏琛的人,那个人的账号卡是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

  账号卡易主这件事对于夜雨来说重要至极,他虽是性子凌厉偏冷,内里却还是十分重情重义,把黄少天看做最重要的人,所以也就顺理成章的认为,其他账号卡也应该这么想。

  而那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对于主人的离去淡然处之,甚至无动于衷,对紧接着到来的新主人也丝毫没有抗拒反对的情绪。

  “没志气,”夜雨吐掉了嘴里叼着的谷莠子,绒绒的花穗黏上了索克繁复暗纹的长袍,“狗尾草一样,随风倒。”

  术士只是笑着摇头,系统脸上看不出一丝愤怒羞愧的情绪。

  “还好我有我的主人,”夜雨想着,更加迫不及待地等待黄少天刷卡上线嘀嘀咕咕地和他吐槽那个他看不顺眼的喻文州,“他也讨厌极了索克的新主人,不过还好我们是一条心。”

 

  不知从何时开始,夜雨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

  黄少天不再嘟囔着吐槽那个叫喻文州的一切慢慢悠悠的小习惯,他会说“文州心思缜密”,会说“文州战术安排的真到位”还有“文州你真好”。称呼也慢慢的从“文州”变为了“队长”,夜雨不禁觉得一股被背叛的情绪攸然而生。

  一次团队赛的训练,夜雨看准了一个空当,只等自家主人操作者直冲上前,却被那个喻文州什么磨磨唧唧被称为“战术”的东西强行拽回。

 躲开那方坐标格的下一秒,一个个暗阵紧密落下,使得夜雨内心一阵余悸后怕,反感烦闷的心境也随着一次次比赛的推进战术的安排变得心服口服。

  “喂索克,你的主人还真有两下子。”又一次比赛结束,夜雨为索克挡下扫射而来的最后一颗子弹,他随手抖动冰雨挽出一个漂亮的剑花,而后将光剑收入鞘中,“但可不是夸你,终归还是看你最不顺眼!”

 

  夜雨声烦开始潜伏到喻文州身边的时候,是一个闷热彻顶的下午。

  那个少年不急不躁,一遍一遍的放慢视频的速度和进程,密密麻麻的在本子上写下一堆夜雨怎么也看不懂的战术。

  “夜雨你可要保护好队长呀。”

  这是一天训练后黄少天无意间和他小声嘟囔的,夜雨声烦却把这句话真切地放在心里,休息的时间也不再回到荣耀大陆上靠着石头吹风小憩闭目养神,而是跑出屏幕悄悄潜伏到了喻文州身边做好安保工作——既然是主人安排的任务,他定不会有马虎不屑的情绪。

  人类的世界安全又无聊,夜雨有些不耐烦的敲了敲剑鞘,竟是连拔剑的机会都没有,又何来保护一说。

  直至一日,夜雨跟在喻文州身后的时候发现了同样悄悄跟在黄少天身侧的索克萨尔。

  “他让你来的?”夜雨扬着下巴问索克。

  “是,让我照顾好少天。”

  “靠,少天是你叫的吗?”夜雨拱起身子作势拔剑,他跟着黄少天学了人类不少新奇的语言,并对着索克活学活用起来。

  “也不是你叫的。”索克挑眉。

  “怎么不是我......”看着自家主人和喻文州越走越近,最后甚至拥抱在一起,夜雨忽然觉得好像哪里不太对。

  “看吧,不是你叫的。”

  眼前二人亲吻前的那一瞬间,索克走过去捂住了夜雨的眼睛。

  “非礼勿视。”

fin



13 May 2017
 
评论(27)
 
热度(6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步知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