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 封建迷信要不得(上)

单单为你心有独钟因为有你世界变不同你是真的真的与众不同

两发完 2:10上 8:10下

祝我的宝贝宝贝生日快乐❤天天有鱼

剧情需要私设有!

 

 

其实,黄少天是个十分迷信的人。

黄少天父母都是非常坚定的无神论唯物主义者,信仰就是自己的工作和茶米油盐酱醋茶,年轻时想要互相套路还一起看过不少鬼片,结果看来看去愣是没有一个人害怕,反倒憋着笑,所以准备好的各种套路也都无疾而终。

万事物极必反,黄少天则成了顶级唯物主义者结合后的那个“反”。

四五岁的时候,隔壁玫瑰小班的妞妞带着小巧克力红着小脸和小少天表白,小姑娘扭扭捏捏的,脸蛋粉扑扑看着就想捏,奶声奶气的。

“少天哥哥,我醒慌(喜欢)你!你能收下我的巧克腻吗?”

小少天面对美食与美女不动如山,十分沉着冷静,咧着嘴露出两颗小虎牙和小酒窝。

“巧克力就收回去吧,妈妈说吃了长蛀牙。”

他忽然严肃起来,煞有其事的样子,“妞妞能告诉我你的生辰八字吗,如果和我的合拍,我可以考虑一下。”

谁知本就紧张极了的妞妞被“生辰八字”这个陌生又神秘的词吓坏了,小女孩的泪点都很奇怪,说哭就哭根本都不带含糊的。

黄少天看着妞妞哇哇大哭跑走的背影有点懵,其实生辰八字究竟是什么,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就是从电视剧里看的,长袍子的道长神神秘秘的样子很帅。

此时年幼的小少天还没有意识到,他找不到女朋友的最大的原因其实也并不是封建迷信的萌芽。

 

随着时间的流逝时代的发展,小学一年级的黄少天同学已经学会了熟练运用互联网。

百度了“生辰八字”的百度百科,才马马虎虎的知道了这四个字的真正意思,碍于很多更深奥的东西字识不得,也看不懂,所以也还是闹个一知半解。

“妈妈,我是2000年八月十日几点出生的?”黄少天放下爸爸的手机,去拽妈妈的裙子。

黄妈妈正对着梳妆镜贴面膜,手上黏黏糊糊的全是抗衰老精华液,腾不出手去拉黄少天。

“两点十分。”母亲对于有关孩子出生的事是最清楚不过的,十分快速地脱口而出。

 

庚辰甲申庚子丁丑(2000年8月10日 凌晨两点十分)

自那之后,黄少天一有空就去反反复复看推算生辰八字的方法,对着百度百科折腾了整整几个晚上,才把自己的生辰八字根据表格推算出来。

显然这对于一个刚刚上学的小学生,这已经是极限了。

虽然对玄学兴趣极浓,但苦于没有师傅领进门,修行又没处靠个人,这么随便一晃,黄少天都上初中了,还是只会熟练地背下自己的生辰八字。

 

魏琛上门给黄少天父母做思想工作时,西装革履提着精致的果篮,黄少天把防盗门打开成一道只有自己这种小少年单薄瘦削的身板儿才能钻出来的程度。脑袋弹出去,一双眼睛贼溜溜地从上到下打量着魏琛。

“你这小子,堵着门干什么!让我进去啊!”魏琛有些显而易见的紧张,职业选手稳定地双手在此刻也不免有些轻微地颤抖,他伸手又正了正拉的自己快窒息的领带,“快点,早死早超生!”

“呸呸呸!魏老大你别说这么不吉利的话!”黄少天估计是怕被屋里的父母发现,只敢用气声小声嚷嚷,“快快快!跺跺脚拍屁股!不然今天这事成不了都怪你给自己唱衰!”

魏琛也是紧张坏了,完全没有考虑到这种迷信方式的不合理程度,随便跺了跺脚拍拍屁股。

“这下行了吧!快让我进去吧臭小子!”

“等等等你等会,”黄少天又赶忙堵住门,“我看了今天黄历,宜拜访。”

黄少天又指了指魏琛的脚,“不过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你一会左脚先迈进来,然后再右脚,出去的时候再反过来你听明白了吗!”

“明白了明白了,都依你小祖宗!快放我进去,我他娘的快憋死了!”魏琛摸了摸口袋,“都没敢带烟。”

好的是,不知道是正好瞎猫碰上死耗子了,还是各种玄学真正奏效,黄少天的父母很开放,表示尊重和支持自家孩子追逐梦想的权利。

不好的是,黄少天自此对玄学的力量更加深信不疑——越来越迷信了。

 

遇见“神棍”王杰希那时,黄少天还叫他家队长“吊车尾”。

“内个什么文绉绉,你快看微草那个男孩,”黄少天话头兴致一上来逮谁跟谁嘚啵,“哎你别写了,你看看,他大小眼。”

黄少天十分机警的四处看看,发现没人看向他们这边,才神神秘秘的小声和喻文州耳语,“我跟你讲,大小眼这么明显的人,肯定有阴阳眼的,他肯定是个神棍!”

喻文州十分无语地瞥了他一眼,“哦,和我有关系吗?”

比赛结束,黄少天去上厕所,洗手的时候,正好碰见了一身绿色队服的王杰希。

王杰希一双眼睛看人总带着点神秘,让人浑身发冷,黄少天断然不会错过这个可以和“神棍”做朋友的机会。

“诶这位同学,”黄少天一个闪身,挪到王杰希眼前,“你是微草训练营的练习生?”

“嗯,”王杰希又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才点点头,“蓝雨?”

“对对对对对!我是大蓝雨的,”黄少天掏出手机,“相逢即是缘,加个微信咩朋友?”

王杰希本着,知己知彼刺探敌情的心情依着他加了微信和QQ,丝毫没有意识到一切都是噩梦的开始。

夜雨声烦:在吗在吗在吗?朋友你会算命咩?

王不留行:会一些看相

夜雨声烦:嗷嗷嗷嗷嗷嗷!能给我看看吗?

王不留行:不行,忙,训练。

 

 

夜雨声烦:老王在吗你在吗?别装死啊憋不出声!

夜雨声烦:我今天看见黑猫了,不会有什么事吧?

王不留行:死不了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诶今天总听见乌鸦叫,不是什么凶兆吧!

夜雨声烦:我今天左眼皮一直跳,是不是要发财了?

夜雨声烦:诶不对,又换右眼睛了!

夜雨声烦:喂!你在吗在吗在吗在吗

夜雨声烦:靠你不要不理我啊,会不会出什么事啊我…………

王不留行:别熬夜

 

夜雨声烦:杰西卡大眼王杰希!

夜雨声烦:你知道吗,魏老大走了……

夜雨声烦:我心里真的很没底,能帮我看看我们队的风水和运势走向吗?

王不留行:别烦我了,我给你介绍一个比我厉害得多的大师,你以后找他就成

 

黄少天对着屏幕楞了一下,目光集中于“厉害得多”,“大师”这两个十分闪耀的词。

他盯着王杰希发来的那串QQ号,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地把那串号码复制下来,神情郑重而神圣——他终于,可以接触到真正的大师了。

 


10 Aug 2017
 
评论(34)
 
热度(6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步知遥 | Powered by LOFTER